盐田区邀请党代表杜玉涛 作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10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来自盐田区的十九大党代表、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杜玉涛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杜玲及盐田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报告会。

盐田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玉涛向盐田区党员领导干部分享她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讲述了她参加十九大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杜玉涛坦言,在得知自己当选十九大党代表的消息后,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组织给予自己信任和认可,忐忑的是理论学习还不够、履职能力还有待提高。

十九大党代表杜玉涛

看到报告“健康中国”四个字特别激动

“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最大的感受是一个‘新’字贯穿其中,即标定了‘新时代’、指出了‘新矛盾’、创立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谈及自身感受,杜玉涛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68页、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处处闪耀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追求。

因为自己是来自基因科研界的代表,杜玉涛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健康中国”的内容非常关注。杜玉涛表示,看到十九大报告里“健康中国”四个字,特别激动,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破解人类病理“密码”,就是为了实现健康中国。也相信随着我国基础研究走向世界前沿,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将为健康中国助力,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伟大梦想也正在一步步的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