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引导孩子 从绘本中感悟生活小道理

发布时间:2017-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第17期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内的玩具图书馆举行。

区图书馆引导孩子 从绘本中感悟生活小道理

本期活动老师通过导读故事绘本《子儿,吐吐》,引领孩子们思考健康生活的小要点:吃东西总是吃得又快又多的小猪胖脸儿有一天不小心把瓜里的子儿给吃下去了,子儿在它的肚子里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我们平时吃东西可以像胖脸儿一样吃得又快又多吗?这样的吃法有什么坏处呢?缺乏生活常识的幼儿很容易犯下跟胖脸儿一样的小错误,当他们阅读胖脸儿的故事,不仅可以从那纯真又幽默的语言中体会到胖脸儿惊慌、沮丧、担忧和哭泣一系列感受,还可以吸取胖脸儿的经验:在生活中把子儿吃下去了乍看不是什么大事,但它毕竟不消化,对身体是不太好的,所以平时吃东西要注意预防吃到不该吃的东西。

通过在盐田区图书馆用心打造的静谧、多彩、舒适的幼儿阅读环境中阅读绘本,老师引导着孩子们在故事中发现生活的小道理,学会培养正确的生活小习惯,当孩子们走进故事想象胖脸儿的心情时,他们的情感联系、感受力、想象力等一系列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培育,而在孩子们思考胖脸儿的行为、回答老师的问题时,他们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也获得了提高。

据介绍,“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后一项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这项计划充分表达了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在儿童阅读空间营造及儿童阅读推广方式上的全新愿景与理念。(通讯员 刘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