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盐田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7-1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杜玲指出,要深入调研,以求实创新的精神系统梳理盐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在全区形成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一批制约辖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自觉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基层声音,充分发挥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的渠道作用,关注民声、体察民情、汇聚民智,发动群众力量,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广泛发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其他社会各界力量,听取和吸收更多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确保调研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杜玲要求,要真抓实干,以全力以赴的干劲大力推动十九大部署落地实施。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盐田品质跃升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业绩来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注入转型升级新动力;要彰显文化第一力量,展现文明创建新活力;要聚焦民生第一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压实稳定第一责任,开创平安和谐新局面;要坚持生态第一原则,树立绿色发展新标杆;要保障公平第一诉求,推动民主法治新跃升;要抓好党建第一主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吴德林在会上表示,要从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树一流标杆、创一流品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持续巩固“平安盐田”建设成效,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成高水平的民生幸福优城。要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完善健全规范的城市GEP核算体系,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进一步完善碳币服务平台功能,深入推进垃圾减量分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盐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