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完成年度“双随机”执法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10月,盐田区安监局通过持续开展高密度、高标准的“双随机”执法检查,集中对重点监管行业的20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促进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双随机”执法检查中,区安监局共成立5个检查组,由盐田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执法骨干和相关安全技术人员参加,对20家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按照“双随机”工作机制的要求,认真遵守执法纪律和工作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采取最严厉最适宜的执法措施;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都签字确认、书面建档登记管控,建立“一企一档”执法档案,确保所有问题于法有据、闭环整改。期间,盐田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还带队对各街道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双随机”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10月31日,随着执法人员对8家公司的复查,年度“双随机”集中执法计划结束。“双随机”集中执法检查期间,区安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50个,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0份,拟立案处罚企业2家。执法行动取得了“执法一家、威慑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有力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