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首推碳币阅读消费计划 碳币换图书活动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在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读书月盐田区活动重磅推出39项精彩阅读活动。盐田区文体局与盐田区环水局联合推出“200碳币换书”福利活动,大力鼓励市民将自己参与生态文明行动获得的碳币进行文化消费。

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碳币换图书活动现场,市民排起长队

据悉,本届读书月盐田区委、区政府不断创新盐田文化福利,首推“文化+环保”碳币阅读消费计划。“碳币兑换图书”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和鼓励市民将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获得的碳币进行文化消费,享受文化福利。启动仪式现场,闻讯而来用碳币兑换图书的市民早早在广场上排起了长龙。

碳币换图书活动受欢迎
 

“自从碳币活动开展以来,我每天通过答题、骑行公共自行车等环保活动积累了16000个碳币。”正在排队换书的陈九是一名环保践行者,他想通过碳币兑换一本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书籍和一本孔子的著作。据悉,市民只需关注碳币平台就可获得碳币,也可用已经积累的碳币现场兑换书籍。碳币兑换品除了书籍外,市民还可兑换手机话费、流量及多种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