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经济形势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创彬 陈蓉)11月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总结分析了盐田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据悉,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运行稳健向好、稳中有升、稳中提质的态势进一步凸显,本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促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盐田区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政府、社会投资项目方面进展作了汇报。区督查室就辖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各分管区领导也结合各自分管负责的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及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经济运行稳健向好、稳中有升、稳中提质的态势进一步凸显。

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创七年来同期最高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盐田区本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75亿元,增长5.0%;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95亿元,增长2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79亿元,增长9.2%;进出口总额1459.04亿元,增长29.5%;万元GDP电耗、水耗分别下降6.1%、7.5%。

盐田区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据悉,2017年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逐季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增速均好于一季度;港口物流业继续上扬,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实现943.93万标箱,规模创历史新高,增速创七年来同期最高;工业生产提速提质,全区12家规模以上高技术产品制造企业完成产值136.97亿元,增长15.9%;黄金珠宝行业持续回暖,规模以上黄金珠宝加工企业实现产值321.28亿元,增长18.1%;旅游业效益提升,消费市场稳步增长,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069.73万人次,收费景点游客增长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79亿元,增长9.2%,创近五年来同期最高增速;固定资产投资高位提速,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0个百分点;外贸结构持续改善,以黄金珠宝加工为主的加工贸易出口回升。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盐田区经济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经济运行还存在产业项目偏少、新旧动能转换仍需提速等主要问题,对此,盐田区上下坚定发展信心,以年初下发的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继续落实东进战略,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区重点工作。同时,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用好用足市里即将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精准发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确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