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艺术设计人才培训班在盐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7年11月6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故宫博物院主办的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艺术设计人才培训班在盐田区紫禁书院开班。盐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出席了开班仪式。

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艺术设计人才培训班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成立于2013年,近四年来,国家艺术基金共资助了3089个项目,资助总金额约26.2亿元,资助项目的类型涵盖了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青年艺术人才、美术创作等领域。

2016年,各类单位和机构共向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申报了767个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初评、复评、审定后,有99个项目获得了立项资助,其中,由故宫博物院申报的《全国博物院文创产品艺术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培训班的30余位学员均为全国各地省市级博物馆从事文创产品设计的优秀人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的于明凤表示,深圳的文创氛围很浓厚,将充分利用此次交流学习平台,扩宽文创眼界,提升文创研究水平,创作出更多更具吸引力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