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来了个科学家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盐田区教育局聘任华大基因副总裁蒋慧等16位科学家作为各学校的科技教育副校长。11月2日下午,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的博士,现任华大基因研究院科学家林建勋来到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参加科技教育副校长受聘仪式。此次博学讲坛由彭一青副校长主持,全校老师倾听林博士关于基因造福人类的科技微讲座。校长潘苏中热情接待了林建勋博士,并与林博士做了深入的交流。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来了个科学家副校长

林建勋博士年仅36岁,被聘为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科技教育副校长。他说,华大基因给人以很深的神秘感,但华大基因的很多研究都非常贴近生活。他简单介绍了华大基因的几个部门和他所从事的研究。林博士还介绍了与生物遗传密切相关的分子生物学中心法则——DNA自身复制-转录成mRNA-在酶的作用下翻译成构成生物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蛋白质,并直言利用专用仪器对基因进行测序研究将不断降低基因检测的成本,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来了个科学家副校长

据悉,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非常重视教师创新能力的发展,近几年来,学校为教师多渠道搭建教学专业水平提升的平台。除了开设“博学讲坛”,加强校本研修等等途径,通过提升教师的创新素养,不断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罗玉凤 黄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