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多部门联合 暖心服务精神障碍者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以“爱在社区,你我同行”为主题,由盐田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多部门参与的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

盐田区多部门联合 暖心服务精神障碍者

培训以“互动寻人”游戏作为开场,各部门参与培训人员在组内热烈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随后,来自盐田区精神卫生中心以及盐田区人民医院精神科的三位专家通过讲课+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认识精神障碍,识别精神疾病的早期表现,并学习如何与患者沟通。

盐田区多部门联合 暖心服务精神障碍者

“精神障碍患者与我们共同居住在社区中,谁是社区内可能发现他们的人?发现之后要怎么办?”在培训现场,组员们的踊跃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为社区内的每一个人普及相关常识。专家表示,当发现精神障碍患者或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要填写线索调查表,并向辖区所在的社康中心精防医生报告。

据悉,开展本次培训是为了促进“五位一体”服务团队的工作开展,促进信息的互通有无、提高交流。培训后,有参与人员表示:“精神疾病患者需要我们的关注与守护,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讯员 梁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