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安监系统微信群助力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一条条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涉及面广的安全管理知识不断被发送到盐田区安监系统微信群里,群成员是全区安全监管职能、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街道、社区从事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

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自查自改事故隐患的能力,近日,盐田区安监局组建了安监系统微信群,将各类检查现场发现的隐患,以照片、文字等形式在微信群实时分享,并定期发送各种安全管理知识及安全常识。

利用微信群即时传递安全监管信息特别是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现代通讯媒体受众面广、快速方便的优势,摒弃了以往课堂培训受众面小、各单位负责人分散不易集中培训的弊端,及时把问题隐患、近期典型案例、安全工作动态、安全政策法规、安全业务知识等有关内容发布到微信平台上,使广大从业人员无论身处何地,打开微信就能学习,不但扩大了受教育面,还缩短了教育时间,使安全教育培训效益大增,实现了安全教育经常化、通俗化、全员化。(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