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全生产检查成效显著 确保辖区平稳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区在7月至10月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盐田区安监局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12大专项整治行动,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确保问题查得出、隐患改得好。

检查中,盐田区安监局整合监管资源力量,坚持排查、整治两手抓。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方法,监督检查企业自查自纠、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彻底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严管危险源、风险点。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处罚“不规矩”的企业。区安监局按照“大检查方案”的要求,始终保持依法治安的高压态势,严惩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通过警示性执法、顶格处罚等手段,达到“处罚一家、威慑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推动辖区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截至10月31日,区安监局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96家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900余处。其中,重大隐患10处,已整治完成8处,整改落实中2处;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7起,停产整顿7家,处罚罚款近70万元,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