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老人日照中心组织老人做身体常规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幸福世家梅沙街道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辖区老人做身体常规监测,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和“富贵病”。

近年来,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的改变,中国的人均寿命不断得到提升。与此同时,各种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老年常见病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这些病症严重干扰着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着晚年生活质量。

 

针对老年人群体对这些疾病的认识和了解有限这一现状,幸福世家的谭主任组织中心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认识老年常见病,预防疾病的发生,保障晚年的身体健康。中心为老人们准备了血压计、血糖仪、体重秤、身体脂肪测量器等器材,并悉心地告诉老人们如何正确使用。对测量数值的意义,也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根据具体测量结果指导他们如何调整饮食结构、运动习惯等。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贴近生活,贴近老人,既解决了老人家上医院的不便,又解决了老人家对专业医疗知识匮乏的问题。”最后,谭主任告诉所有活动的老人们,一定要坚持做好家庭监测,它对疾病的发现、治疗意义重大。疾病重在预防,身体重在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