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举办邻里节 载歌载舞共话邻里家常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远亲不如近邻,融洽的邻里关系,和谐的社区生活,是体现社区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标尺。为促进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相识相知、互相关怀、守望相助,近日,小梅沙社区举办了以“感恩邻里•守望相助”为主题的共庆邻里节活动,男女老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话邻里家常。

青少年篮球

据了解,这是小梅沙社区第十一届邻里节,此次邻里节包括文艺汇演与共享大盆菜两个环节。文艺表演既有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有热情好客的歌曲,也有活力十足的儿童表演,更有融入邻里守望相助元素的义工诗歌朗诵。新颖多样的节目,精心编排的内容,既有美感又接地气,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真切感受邻里亲善相助之美。美食是拉近邻里关系的一条纽带。活动现场还精心安排了大盆菜,大盆菜是一道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既有响应时代勤俭节约的优点,又有“十全十美”、“美美满满”、“团团圆圆”、“盆满钵满生意兴隆”的美好寓意。

活动持续了了近三个小时,现场人头攒动,笑声不断,老人们感慨现代生活的富足与幸福,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表示:“邻里节让我们这些五湖四海的打工者相聚一堂,感受社区邻里情长”。(通讯员 孙启)

老人表演太极拳

多才多艺的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