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福音 狮子会将在沿港社区设立糖尿病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7-1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讲座……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市民对于糖尿病的关注,11月12日上午,深圳狮子会糖尿病宣教委员会联合多个机构在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开展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据悉,深圳狮子会将在沿港社区设立糖尿病工作站,为每个患者量身制定专属的饮食营养和运动治疗计划。

深圳狮子会糖尿病宣教委员会开展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

最新研究显示,中国成人糖尿病发病率已经达到11.6%,患病人数达到1.14亿。“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化的加速,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发病率和患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深圳狮子会会长田王星介绍,他们将以沿港社区为试点,建设糖尿病工作站,专门服务社区糖尿病患者,向他们普及糖尿病健康知识,制定专属的饮食营养和运动治疗计划。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量血压、测血糖;咨询台前,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糖友们”宣传健康生活、饮食习惯、合理用药知识;体质监测服务台前,社区居民争相填表,并按照监测步骤检测自己的体质。“通过测试发现我的膝盖受损,以后我要尽量减少做膝盖负担大的运动。”刘大姐通过测试,工作人员现场为她开具了“运动处方”。

深圳狮子会糖尿病宣教委员会开展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

家住附近的吴阿姨前不久刚迈入“糖友”行列,对于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不十分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听说狮子会还会在社区设立糖尿病工作站,社区居民就可以享受到更方便的服务了。”吴阿姨说。

“每天少吃一两主食,运动45分钟可有效预防糖尿病。”正在为居民服务的医生说,积极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可以有效地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或延缓病情发展,减少并发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