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深圳改革“试验田” 再次掀起盐田发展奋进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1月13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深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11月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上下务必要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按照《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关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把握新的历史方位,科学谋划推动盐田新一轮发展。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推动盐田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过程中,全面完成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硬任务。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为盐田区一个又一个具体的行动、一项又一项有效的举措,努力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实践样板,再次掀起盐田发展奋进的新热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重燃改革激情、扩大开放格局,勇当深圳改革“试验田”,争当对外开放“新窗口”。要在生态文明建设、“平安盐田”建设、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民生保障等领域大胆探索,用改革成效全面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激发新兴产业发展活力,加快新旧动能有序转换,实现辖区经济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盐田园区建设,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集聚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要素,优化创新服务生态体系,加快发展生物科技、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积极推进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加快推动老旧工业园区更新改造,努力释放更多创新发展产业空间,构建港产城融合创新型城区。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加快“健康盐田”建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完善住房保障租售补多元政策体系。要以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契机,开展“光亮工程”、治水提质等工作,进一步绿化、美化、亮化城市公共空间,更好的将辖区优质山海资源引入居民日常工作生活,增进生态福利,全方位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建设民生幸福优城。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全区各项事业的核心领导地位。要全力以赴抓基层、打基础,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深化“四责联动”责任体系,扭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要持之以恒强队伍、聚人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完善人才、队伍激励关爱机制,用好“梧桐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反腐败,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