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展纪——从王希孟到赵孟頫》讲座即将开讲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故宫书画部副主任、“赵孟頫书画特展”策展人汪亓将于11月18日下午在盐田区紫禁书院给鹏城的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宫展纪——从王希孟到赵孟頫》。可以说,从王希孟到赵孟頫呈现了中国古代书画发展的脉络,我们得以一睹古代书画及书法的艺术成就。

前不久在故宫博物院开展的青绿山水特展以及赵孟頫书画特展在观众以及艺术迷之间引发了强烈的讨论,大家纷纷排长队前往观展,一时间成为艺术热点话题。赵孟頫的书画成就超群迈众,煊赫古今,对中国艺术发展影响深远;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千古无两。

在此次讲座中,赵孟頫书画特展的策展人汪亓围绕着王希孟、赵孟頫为主题,展开对这两位画家的研究。其中以分享赵孟頫作品为主,启迪他创作、受他艺术观念与技巧影响的作品为辅,多层次、多角度地呈现赵孟頫超迈绝伦的书画成就,勾勒出其艺术的源头活水和后世影响。

汪亓,1973年11月出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系,先后在故宫博物院古书画部绘画科、古书画研究中心工作。参与过多项大展的相关工作。(记者 尹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