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路35号门店后路段 路面污水横流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近日,有居民反映,位于永安路35号门店后的路段,晴天污水横流,雨天水淹难行,给社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永安路一处路段污水横流。

记者现场观察到,该条通道连接永安人行天桥旁边的人行道和盐田四村的通道,左侧是商铺,右侧是一个小公园。通道上,污水从一家“赫家猪蹄”的餐饮店流出,在路面横躺,流入排水口,过往的居民都要跨一大步,避免湿了鞋袜。除了污水,通道旁还堆放了空调机箱、煤球等杂物,环境脏乱差。在35号门店一家不锈钢加工店后方,有一条排水沟渠,里面堆满落叶、垃圾等堵塞物,上面还盖着一块木板,污水流出,横跨路面,进入排水口。记者发现,傍晚时分,旁边的餐饮店在门店后面洗菜,洗完水直接倒在地面上,水流顺着地势就流到了居民过往的通道上,路面上一大滩水。

永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通道是永安社区居民出行的出入口之一,旁边的排水沟经常堵塞,居民的生活用水和雨天雨水排泄不畅,导致晴天污水横流,雨天水淹难行。而且通道附近有乐群幼儿园、中小学、工厂、社区公园等,出入人流量大,一些上下学的学生们及接送小孩的家长每天都要行走此路段四次,一不小心,容易滑倒。居民希望该排水沟堵塞问题能及时处理,方便居民出行,同时相关部门能规范餐饮店行为,不要乱排污水。(实习记者 许桂端 通讯员 黄妙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