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大道两侧的绿化带 踩出一条通行的小道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明珠大道两侧的绿化带,绿草繁盛,郁郁葱葱,不过,有人贪图便利抄小路,直接在绿化带上踩出一条通行的小道。

绿化带踩出泥路。

在靠近盐田三村公交站的绿化带上,一条“羊肠小道”顺着地势蜿蜒而上,直通居民家。路上的泥土已经被踩得硬实,为方便行走,小道上还铺设了沙袋和砖块,方便行人拾级而上,以防滑倒。在靠近居民住户的一小段路,甚至还有一条水泥路,水泥路上方堆积了很多枯枝落叶和垃圾,环境堪忧。附近的居民反映,这是一条回家的捷径,走这条小路虽然费力些,但离家近,时间短,要不然得绕行一大段,通过盐田三村路进出,太麻烦了。

“一下雨,绿化带上的泥水就流到人行道上了,很脏!这种破坏绿化的行为太不文明了。”过往的行人表示,绿化区域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任何抄近路踩踏绿化带的现象都属于不文明行为,希望居民们规范出行行为,维护好后方陆域的市容市貌。(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