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路通往恩上村绿道 杂草乱石挡道

发布时间:2017-11-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这绿道上的杂草已经长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还有很多碎石,都没见人来清扫。”近日,有居民反映,从海山路通往恩上村的一段绿道,杂草茂盛,碎石乱堆,妨碍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尽早清理。

绿道上的杂草乱石多。

记者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东部沿海高速高架桥下往前一段距离的地方,附近有小型瀑布,一段近50米的绿道,道路一半被杂草覆盖。长势茂盛的杂草和藤蔓,往道路蔓延,路边“嚣张锋利”的芒草,也倾斜垂到绿道上,占了绿道一半的空间。不仅如此,道路上还覆盖着一层夹着枯枝落叶的泥土,行人踩过很容易脏了鞋底。再往前一段距离,记者发现,绿道靠近排水沟渠的一边堆满了碎石,这些碎石块头还不小,有的如拳头般大小,有的堪比砖头,和落叶一起,把排水沟全堵住了,一半的绿道也被“霸占”了,周边还有很多黄泥土。

“通往恩上村的绿道,还有安排工人在打扫的,但这段绿道不知为何,就是没见人过来清理。”经常来这边走动的居民王女士反映,芒草的叶子边缘锋利,一不小心就会被割伤,而且路上这么多石头,一些老人家拄着拐杖走起来不方便,多数长者为好走路,都选择走公路了,更危险。(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