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起暖心 小梅沙社区组织帮高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社区内的高龄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近日,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志愿者慰问高龄独居老人。

小梅沙社区组织帮高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据了解,此次接受志愿服务的老人家今年80岁高龄,是土生土长的客家人,只会用白话交流。因其留恋故土,不愿与子女外出,故一个人生活。待老人午睡醒后,志愿者们便带着准备好的抹布、扫帚、鸡毛掸子等工具来到老人家中,简单的分工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忙起来了。

小梅沙社区组织帮高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女义工负责擦窗户、擦桌子、抹墙壁、抹柜子等,男义工则负责高处的灰尘清理等,此次活动还专门安排了一名本地义工陪老人聊天。一个多小时下来,虽然大家都忙得满头大汗,却仍然很高兴,志愿者还与老人说话聊天,帮老人检查家中线路安全,使老人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小梅沙社区组织帮高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

临别前,老人家握着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很久没有彻底地搞卫生了,真的感谢你们。”老人还邀请志愿者一起拍了张合照。(通讯员 孙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