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基层 督导各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11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深入基层督导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区领导黄伟平、雷卫华、王琨参加调研座谈会。

盐田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沙头角街道、盐田街道、海山街道、梅沙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2017年主要工作成绩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改革计划及民生实事等方面。

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改观 违停数量减少

据盐田街道负责人介绍,2017年,盐田街道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强力推动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城区功能面貌获得较大改观。

盐田街道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盐田街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大会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提出了50项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责任单位,严抓落实。

据介绍,2017年,盐田街道积极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科学排查后方陆域货柜车常驻数量,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刚性”车位缺口,为科学管理和精准施策提供支撑;联合交警部门,对违停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安装10套违停抓拍系统,并启动声呐抓拍系统;对159号公共临时停车场出入口进行改造,增加了10%-20%的停车位。通过以上整治措施,目前,盐田港后方陆域每天违停数量比2016年12月集中整治前减少了600台左右,公共停车场工作日白天车位利用率从20%提高到60%,周末节假日从70%提高至95%以上。

“下一步,盐田街道将围绕美丽盐田风格特色,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盐田街道负责人表示,2018年,盐田街道将以市容环境综合考核评比工作为抓手,克服辖区面积大、基础薄、底子差的难点,全力确保市容环境再上新台阶;抓好重点区域场所日常整治,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统筹开展大气、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强三防、森林防火、水土保持、边坡复绿工作;充分挖掘空间,有计划实施绿化改造,提升辖区整体绿化水平,打造更多的花漾街区和街心公园,给辖区居民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