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基层 督导各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梅沙街道入围“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

据梅沙街道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梅沙街道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好城区”的发展目标和“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的工作任务,结合梅沙实际,提出打造“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的发展路径,并将之明确为近年梅沙街道工作的努力方向。为切实推进工作落实,今年初,梅沙街道还制定了“美丽梅沙”“平安和谐梅沙”“国际化梅沙”“创新梅沙”四大专项行动计划并推进实施。

杜玲现场调研梅沙街道党建工作
 

据悉,为迅速在辖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梅沙街道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内容,逐级传达了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全面部署了街道各级各部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力争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等“三好”;要严格对照打造“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工作进度,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四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如期推进,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率先在梅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创办了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成功实践了国际化建设“多元竞合”新模式;通过组建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构建了新常态下旅游企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辖区占道经营、乱摆卖等现象基本清除,环境卫生指数在全市74个街道中综合排名靠前,成绩优异;以创建“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为抓手,努力打造全市首个城中村食品安全示范街道;今年11月,成功入围“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并成为全国首例被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的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这也是全市首个国家级森林小镇。梅沙街道负责人表示,2018年,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围绕建区20周年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