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社工走进企业 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货运大巴车司机异想天开用毒品提神”、“司机误拉毒品被判死刑”、“货运公司因货物藏毒被查封”等一个个案件的发生,无不敲响货运行业禁毒的警钟。2017年11月11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禁毒社工走进深圳市立航货运股份有限公司,给15余名企业义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培训课。

培训课上,禁毒社工用一个个货运行业涉毒的例子来引发义工们的思考,了解现行业涉毒的原因及危害。接着禁毒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详细介绍了海洛因、冰毒、氯胺酮及止咳水四种常见毒品的危害知识,《合成毒品危害》视频中一幕幕吸毒人员因幻觉自残自杀、杀父弑母以及毒驾造成多人死亡的情节、场景、画面深深震撼着在场人员。

毒品的可怕危害使在场义工们深刻领悟到禁毒不但事关个人和家庭的生死荣辱,更关系到企业的蓬勃发展与社会的长治久安,从而促进企业义工们做好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禁毒从自身做起,共同筑起“公司禁毒防火墙”,“义”起守护一方净土。(通讯员 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