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举行监管企业隐患排查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隐患自查自报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防范,11月17日下午,区安监局在盐田公安分局举办公安系统监管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巡查指引专场培训,来自辖区易制毒危化品使用企业、酒店宾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培训讲师以点带面讲解了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政策法规、《指引》结构、实例分析和系统操作指南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以“随学随考”的方式对参训人员掌握理解培训内容的程度进行考核,并对考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下发合格证。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一是要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源头防范;二是帮助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并使用盐田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开展自查工作,逐步提升企业自查安全隐患水平;三是促进各企业严格依法落实隐患巡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结束之后,许多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在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加具体地了解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据悉,为促进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盐田区安监局分批分类别开展安全隐患系统自查排查培训。目前,盐田区安监局已举办10场次培训活动,近1200人参加培训。(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