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交会盐田展区现场火爆 一批高新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7-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高新技术产品发布暨营商环境推介会现场

区领导为盐田“打call” 力邀企业前来落地

推介会上,吴德林表示,盐田作为一座“小而精、秀而美”的滨海城区,最引以为豪的是生态环境,可以用“天蓝、地绿、水清”六个字来概括辖区环境。盐田区全年PM2.5平均指标达到了欧盟标准,全区森林覆盖率占到67%,建成区绿化率达到了46.6%。盐田区是全市唯一没有黑臭水的行政区,最大的河流盐田河水质常年保持三类水标准。此外,盐田区连续6年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第一,连续5年全市市容环境综合考核排名第一。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还积极打造营商环境,出台了许多包括产业、人才、住房等方面的政策,为此,盐田区迎来了大批优质企业,拥有世界上单港集装箱吞吐量第一的盐田港、全球最大的测序机构华大基因、黄金珠宝行业的产值全球最大的企业周大福,总部位于盐田的全球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万科。“我希望已经在盐田区扎根落地的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未来选择来盐田的企业不后悔。”吴德林表示。

吴德林视察盐田展区

17家科技企业展示新近科研成果 吸引市民围观

记者在盐田展区看到,远看展台如同一艘在海上扬帆的巨轮,盘旋的水波纹灯箱造型勾勒出盐田区蜿蜒美丽的海岸线,走进还能领略盐田的科技创新发展活力。“超级测序仪”,智能试衣“魔镜”……华大基因、清影医疗科技等17家辖区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展示了新近科研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

据悉,本次参展的企业均为业界闻名或影响力颇大的企业。盐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五年,盐田区将加快建设全球航运物流枢纽城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山海旅游美城、民生幸福优城。

以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 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据介绍,盐田区拥有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生物科技、黄金珠宝等四张世界级行业名片。2016年,盐田区人均GDP达24.02万元,排名全市第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达55亿元,占GDP比重达10%,增速达20.2%,排名全市第二。全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09.04亿元,增长41.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8.2件,同比增长16.6%。

近年来,盐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科技力量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年初,区政府以一号文形式印发了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盐田区优先培育和发展的未来产业,重点打造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同时,盐田区密集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和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盐田区招商引资促进办法(试行)》《关于推动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提供总部企业落户、研发投入、配套资金资助、知识产权保护等全方位的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各个方面给予支持。

凭借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目前,盐田区已吸引了一大批生命健康产业高层次科技人才落地,生命健康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态势,其中领军企业华大基因于今年7月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盐田本土培育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智慧医疗影像中心、中南医学检验所、展行生物、中大基因等一批生命科技企业纷纷落户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