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亲子互动》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上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热闹非凡,家长和孩子们齐聚一堂,参加这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互动课。据悉,本节亲子互动课是由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的青春健康家长培训中的最后一课,也是家长们最期待的一节课。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亲子互动》家长培训

本节亲子互动课邀请是青春健康主持人吴曾艳授课。分享的环节上,家长和孩子们互相吐露心声,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彼此坦诚相待,可以让亲子之间更加亲密。在角色扮演的环节,邀请了三对亲子分别进行扮演,孩子们分别针对“什么是月经”“什么是遗精”“安全套箱是干什么用的”等问题进行提问,家长现场回答。

区计生协组织开展《亲子互动》家长培训

经过前五节课的学习,家长们面对敏感的问题也能坦然地面对并正确回答,孩子也对家长的回答表示满意。在最后颁发证书的环节,由孩子们亲手给家长颁发了一张结业证书,从此家长们就是“持证上岗”啦!

活动结束之后,邀请家长们分享参加本期培训的感受。有家长表示,自己以前很少会在公众面前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但是通过这几期的培训,同时,也为了给儿子做个榜样,现在克服了心理障碍,敢于在公众面前展现自己。(通讯员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