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UABB盐田分展场市场化运营主体招募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一、关于我们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介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称“UABB”或“双城双年展”)自2005年由深圳发起,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等单位协办,深圳市公共艺术中心承办。2007年起香港应邀加入,两个城市共同举办,至今在深圳香港双方先后举办过六届,展出总计930多件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举办了520多场活动,吸引了超过110万观众前来参观。双城双年展充分利用了设计、影像、装置、戏剧、公共艺术、专题研究和对话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深港、中国乃至全球城市化进程和人居状态的方方面面。

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简介

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盐田分展览场,将于12月22日开幕。此次展览由建筑策展人刘珩、艺术策展人杨勇共同策划。刘珩、俞挺、杨小荻、张斌、臧峰5位建筑师对大梅沙村内10栋建筑进行微改造并新建了1栋临时展厅。同时,蔡磊、高广健、Luigi Laurenzi、梁曼琪、宋冬、Woon Tien Wei、徐坦等22位艺术家进行了艺术创作。分展场以大梅沙村约6000平方米的中心区域为展览范围,以10栋微改造建筑和1栋临时展馆为主要展览空间,通过三条共约500米的路径来组织整个展览流线,以一系列建筑师和艺术家共同组织和参与的展期活动为亮点。(人名按照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策展理念

盐田展场位于大梅沙村,该村多年来被埋没在周边快速的城市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中,为附近产业外来工提供了生活成本较为低廉的衣食住行场所。盐田分展场将通过建筑微改造的方式,将村内现有的零散空间梳理整合,并与生产方式统一起来,与村民的日常生活相结合进行创作和展览。建筑师与艺术家将配对合作,共同探讨未来城中村的一种崭新的更新可能性,为盐田留下一种艺术生活方式的参考样板。

本次盐田分展场的策展主题为“村市(是)厨房”,将厨房这个传统意义上的生活空间放大到城市尺度,成为公共交往空间。通过食物生产、收获、加工等方式进行可见的创造,结合公众参与、体验、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展现社会快速发展和市场经济浪潮对于村落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冲击,以及快速城市化背景下大梅沙村现代与传统、更新与保留的冲突和共融,进而表达独具盐田“滋味”的“城市共生”。

成为2017UABB盐田分展场入驻商家,您将有机会在这打造你的商业王国,更能共享UABB的观众资源,参与我们策划的形式丰富的活动,最大限度实现品牌互动!

二、招募内容

(衍生品制作及售卖)市场化运营主体

基本信息:

a) 在3个月展览期间 (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3月3日),由UABB盐田分展场免费提供售卖场地(23㎡),不收取任何租金、水电、管理费用;

b) 活动主办方提供衍生品设计,入驻商家进行制作并售卖。需制作的艺术衍生品品类包括:购物袋、餐巾纸、盘子、筷子、杯子、T恤;

c) 每个品类的衍生品需生产至少300份以上,制作成本自付,售卖价格自定,售卖所得归入驻商家;

d) 由入驻商家进行售卖店面的软装设计、可移动式家具的搭建,并负责店面整个展览期间的经营管理。

三、参与方式

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资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7 日(周一)24:00

报名邮箱:yi@shangqiart.cn & haili.liao@nodeoffice.com

咨询电话:15706422120(廖小姐)

报名提交内容

① 公司简介(200字内)

② 预制作的各个品类衍生品的数量

③ 售卖及运营方案

四、筛选方式

报名截止后,策展团队将组织评审委员会,根据商家提交的资料对报名商家进行筛选,并在报名结束3天内(12月1日前)通知邀请入驻的商家。

时间轴示意

• 2017年11月30日前 主办方提供衍生品设计方案给招募商家

• 2017年12月1日-12月18日 衍生品制作

• 2017年12月22日 开幕并开始售卖衍生品

• 2018年3月3日 闭幕并撤出

五、有关说明

主办方提供的衍生品设计的著作权仍归原作者,入驻商家仅拥有本次双年展活动期间衍生品设计成果的生产和售卖权,不得另做他用。

衍生品售卖9号楼所在位置示意图
 
    备注:贩卖店铺业态及位置可能会根据展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9号楼一层平面图(衍生品售卖空间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