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集中部署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1月2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光亮工程)汇报会,听取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光亮工程)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力争在2018年春节前实现城市环境品质提档升级。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时卫干、王琨参加了会议。

盐田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汇报会

    会上,盐田区城管局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春节前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光亮工程)推进情况、盐田区灯光夜景总体提升设计方案以及花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概况等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盐田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相关工作方案制定、辖区夜景灯光方案设计等工作。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完成良好。

    在灯光品质提升方面,盐田区将按照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发展定位,集中精力在门户地区、中心城区和梅沙片区实施景观照明品质提升工程。在花城品质提升方面,2018年春节前,盐田区将全力完成3条花卉道路、3处花漾街区、4处门户节点景观、8座公园建设提升和8处立体绿化等31个重点项目。

    在立面品质提升方面,盐田区将清洗刷新辖区主干道两侧外观陈旧、表面脏乱、残留污迹的建筑物外立面,清理建筑外立面二楼以及非法设置广告牌。清洗刷新梧桐山隧道入口、盐田坳隧道入口、盐排高速入口及梅沙隧道入口等门户地区设施,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门户地区环境。

    在城中村品质提升方面,盐田区计划用2018年一年时间,消除辖区城中村存在的消防、管线、食品、燃气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城中村环境品质。2018年春节前将重点结合深港建筑双城双年展,完成大梅沙村市容环境示范村建设,完成36座城中村市容环境“净化”整治验收。同时,各街道办和中英街管理局将按“一村一策”的原则,制定属地范围内城中村的综合整治方案,启动新一轮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杜玲在会上强调,此次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任务重、时间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筹划、合理布局、倒排工期,严格把控质量关,抓好提升行动的每一个细节,实施精细化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盐田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