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协管员综合素质 盐田集中开展基层协管队伍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提高基层协管人员素质,增强执岗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21日,盐田区举办基层协管队伍岗前培训动员会。据悉,开展为期八天的全封闭集中培训后,全区基层协管员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辖区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副区长罗毅参加动员大会。

2017年盐田区基层协管队伍岗前培训动员会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期进行,共有568名学员参加学习。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区网格办专门邀请了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在4天的业务培训时间里,除了分批进行业务指导外,还将根据培训计划,对基层协管员开展四个实有信息采集、事件分拨系统操作、PDA的使用、军事训练等内容学习培训。

2017年盐田区基层协管队伍岗前培训动员会
 

罗毅指出,社区网格员是基层开展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承担着社区宣传员、信息员、管理员、服务员、联络员等多项职责,最能反映和了解群众心声,因此要有为群众服务的认识和为群众服务的基本本领,能与群众保持联系,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情,要做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促进和谐。

“打造一支政治水平高、业务素质强、执行能力高效的基层协管队伍,是提升辖区基层基础建设和运行效率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罗毅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上岗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学习,注重实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切实提升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