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有座花园式垃圾发电厂

发布时间:2017-11-2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深圳大学的师生及市民代表共50人,走进深圳能源集团所属盐田垃圾发电厂,对这座花园式垃圾发电厂进行实地探访,深入了解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过程。

据悉,盐田垃圾发电厂是国家级国产化设备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集垃圾焚烧、污泥焚烧、发电、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置工艺于一体的完善的垃圾+污泥焚烧处理厂。在今年完成形象提升改造工程后,昔日外装陈旧、工业气息浓厚的它“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拥有华丽外表和诸多便民设施的垃圾发电厂,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同时,电厂也成为深圳城市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普通市民经过预约就可进厂参观,还能在屋顶喝咖啡。截至目前,该科普教育基地已接待超过6000位市民。据电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厂采用的垃圾焚烧炉具世界先进水平,适合焚烧高水分低热值的垃圾,各项环保指标都居全球前列。(记者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