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开诚布公深化交流 盐田召开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公众参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创彬 潘峰)12月25日上午,盐田区举办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公众参与座谈会。盐田区城管局、盐田街道办、项目建设方、项目运营方和环评专家与30位辖区内医院、学校和居民代表聚集一堂,就环境园项目的工艺流程、监管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盐田区举办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公众参与座谈会

据了解,盐田区自2012年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工作以来,创新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处理工作,形成居民厨余垃圾及公共餐饮垃圾一体化处理的“盐田模式”,先后荣获“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为全国破解“垃圾围城”,探索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的典范城区。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破解“前端分类,后面大杂烩”的不利局面,盐田区今年启动了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餐厨垃圾经物理压榨、风干固化等环节处理后,将变为降解料和生物柴油,真正实现“变废为宝”,达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目的。据悉,该项目选址位于盐田街道东北侧后山、平盐铁路东北侧,申请用地与法定图则相符,符合国家和深圳市有关规定,也符合生态控制线要求。项目距离盐田街道规划城区较远,符合类似项目距居民点等区域大于0.5km的规定,也符合环评有关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