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承与创新中追寻新样态教育之魂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琼 张波 黄雅首)风雨百年,传承不忘。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秉承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进一步锻造“博爱胸怀、博学志向、博雅情趣”的“三博”新样态课程,在智慧教育、课程再造、魅力课堂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实践,回归本真,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走内生式发展之路,推动中山新样态“课堂革命”。

李志利局长为“民族乐器教学基地”揭牌

据悉,该校依托“慧趣语文”、“奇趣数学”、“意趣英语”“雅趣艺体”等品质课堂模式的创新探索,努力打造专属中山印迹的“博趣”文化样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传承者,在传承与创新中追寻新样态教育之魂。

在“人人进社团、人人会乐器、人人爱运动、人人争三博、人人获成长”的宗旨下,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开设四点半活动课程,实现校本课程多元化,开设了“陶艺”“书法”“国画”“陶笛”等数十项活动课程,并重点打造具有鲜明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龙狮武书乐画”品牌项目的建设,将传统项目课程化,大力推进舞龙、舞狮、武术、书法、国画、民乐等项目,学校成为深圳市唯一的“民族乐器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