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走进盐港小学

发布时间:2017-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姣)11月20日下午,由团区委联合盐田区的中小学、春暖—行为偏差青少年社工服务项目组织的“青益汇——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第五场走进了盐港小学。

“反校园欺凌系列活动”走进盐港小学

此次活动邀请了青少年公益普法律师张萍律师作为讲师。“什么是校园欺凌?”讲师表示,欺凌与一般冲突不同,它是指在双方之间存在力量、权力等不均衡的情况下,由强势一方故意对弱势一方实施伤害的行为,包括身体、心理及情绪的伤害,该行为通常会持续一段时间。随后,讲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欺凌的种类,教会了大家去识别和辨识欺凌的类型,并讲解了应对欺凌的策略。

在活动结束前,讲师向大家发放了一份调查表。此次活动的开展,带领着大家对于校园反欺凌进行了学习,但是校园反欺凌需要长期的跟进,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表示,会对调查表上提出的欺凌现象进行了解跟进,同时也进一步跟进反校园欺凌方面的引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