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与对口帮扶单位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1月24日,盐田区安监局与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举行精准扶贫座谈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新时期扶贫攻坚战进行座谈交流。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党组成员、副局长饶嘉亮,中英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东源县黄村镇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黄村镇祝岗村是区安监局与中英街管理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座谈会上,黄村镇镇长李军良代表被帮扶单位对帮扶牵头单位区安监局、协助单位中英街管理局长期卓有成效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据悉,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祝岗村制定了产业脱贫规划,通过产业、资金、就业等措施,帮助祝岗村修建村级公路、安装村内照明,相继在畜牧养殖、果疏种植、农业观光等方面扶持了一批产业,就地安排村民就业,实现扶贫工作的良性发展。

就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张智表示,要抢抓政策机遇,读懂悟透十九大报告关于扶贫攻坚的新思路新动向,不断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整合资源,真抓实干,多方争取项目,集聚扶贫攻坚合力,真扶贫、扶真贫,真心实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要走产业扶贫之路,发挥扶持村办产业的示范效应,引导村民发展优势农业,促使更多村民真脱贫;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文章,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输血”、“造血”多管齐下,落实扶贫任务。同时,要加强双方沟通,精诚合作,按照既定的扶贫工作计划,共同推进,全面实施,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