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早教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员 林卓红) “3岁看大,7岁看老”。随着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二胎的开放,家庭对早期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强。近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妇联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七彩阳光亲子体验中心协办的“社区育儿成长的天空”0-3岁婴幼儿家长起航计划在盐田区妇女儿童之家305多功能室开展,80个家庭213人次参与讲座。

区妇联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早教讲座
 

本次活动分别围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之亲子瑜伽、感统训练》《社区育儿会馆之如何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社区育儿会馆之婴幼儿良好习惯的培养》三个主题进行,服务由专业的早教老师全程带领参与,其中共有30多个爸爸参与,现场亲子愉快互动、家长之间互相分享经验、老师为其指点迷津。

区妇联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早教讲座
 

早教专家表示,早期教育虽是对孩子的教育,但0-3岁的孩子受教育主要是来自于家长,因此,早期教育对家长的教育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家长没有意识到0-3岁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质和方法,孩子同样得不到更好的早教教育效果。而且,即使家长把希望寄托在早教机构和潜力开发中心,但是孩子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家庭。

讲座结束后,一位妈妈这样分享道:“自己是孩子最好和最早的老师,没有人比自己更爱孩子,虽然自己还不尽优秀,但是自己在学习和改变。孩子的早教需要自己在跟孩子平时生活中交流中实施的哦,这样的早期教育不会让孩子反感,而且能提高宝宝认识世界的兴趣,希望社区能够有更多的专业、公益早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