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整体素质化解基层矛盾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举办第一期调解员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浩)为进一步加强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提升调解员队伍整体素质,2017年11月27日下午,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举办第一期人民调解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优秀案卷”评比颁奖典礼。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举办第一期调解员培训活动
 

盐田区司法局副局长刁丕喆,盐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宋晖为本次培训作开班动员并为获奖人民调解员颁奖。盐田街道综治办、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街道辖区各综治服务室、盐田街道群防群治协会负责人、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专职人民调解员、兼职人民调解员、各企事业单位调解小组成员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举办第一期调解员培训活动
 

据悉,近年来,盐田街道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在盐田区司法局的扶持和指导下,盐田街道不断加强培育和推动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发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稳综治工作中的作用和优势,让人民调解真正成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和维护基层稳定的重要力量。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2017年4月,盐田街道对人民调解员联合会进行优化升级,成立了人民调解员协会,协会还涌现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黄祖胜和徐民、李饶、罗志飞等一批优秀调解员。截至今年10月,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已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6宗,引导走正常司法程序的案件18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