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巡查组到盐田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11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回头看”汇报会。会上,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成员听取了盐田区2016年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发现的隐患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以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6年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回头看”盐田区汇报会
 

记者了解到,巡查组将对盐田区开展为期四天的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回头看”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台账、明查暗访、现场核查等形式,重点对巡查组2016年底在辖区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的督查督导。

据了解,2016年11月14日至28日,深圳市安委会第二巡查组对盐田区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期间,以《发现问题及隐患转办单》形式转给盐田区办理件共4件,涉及企业(点、源)24家,共计隐患67项,目前已整改66项。

会上,巡查组强调,市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意义重大,希望各隐患责任单位对照隐患交办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吴德林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出台了“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大力实施了老旧住宅小区电器,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等专项整治,全面做好“三小场所”、在建工地、危险边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吴德林强调,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按照巡查组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扎实推进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