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四次团代会召开 150名团员青年代表展示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2017年11月28日,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辖区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的150名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赴青春盛会。大会听取了《高举旗帜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杨斌当选为共青团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团市委书记刘广阳,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梁景海、黄伟平、雷卫华、郝建勇、姚刚、夏德鳌、王琨等出席会议。

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辖区中小学的5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对大会的美好祝愿。据了解,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突出盐田特色和青年需求,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圆满完成了区第三次团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团员青年代表投票

目前,全区共有一级团(工)委15个、团(总)支部281个、团员8060名,非公企业团建覆盖率达到94.6%,青春家园、四点半学校等服务阵地实现社区全覆盖。三年来,盐田青年沐浴阳光、健康成长,先后有24家集体和54人获评省市“两红两优”称号,43人获评省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2人获评“十大深圳好青年”,涌现出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杜玉涛、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陈佩娜、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鼎隆等一大批青年楷模,彰显了盐田青年拼搏进取、成才报国的青春壮志和无私奉献、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

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这次报告给盐田团员青年命名了一个亲切而又充满希望的称号,叫‘盐小田’。”杜玲希望全区“盐小田”们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盼转化为共同学习、建功立业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再续精彩篇章。

杜玲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顺应时代发展,把握青年特点,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盐田建区二十周年为契机,积极开展“青少年向建区二十周年献礼”系列主题活动,展示建设成就,凝聚发展共识;要继续改革优化共青团的组织格局和运行方式,夯实基层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强化团干队伍管理;要以理想信念为指引,以青年需求为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逐步出台具有盐田特色的建设举措,真正把盐田区建设成“青年发展型城市”先锋区。

会上,刘广阳对盐田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盐田区共青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团员青年筑梦力量;二是围绕党政大局,引导团员青年建功立业;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四是勇立时代潮头,积极融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