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检测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易双凤)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对辖区“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及城中村建筑开展了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检测,共排查了932家“三小”场所、老旧建筑62栋、城中村建筑128栋,发现电气隐患1645处,当场整改1277处,未整改368处。

海山街道开展电气线路消防安全检测行动
 

为全面整治电气线路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海山街道制定了电气线路整改方案,并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开展电气隐患整治行动,对辖区“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及城中村建筑前期未整改的电气隐患进行逐家上门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用气用电环境。截止目前,已整改61家三小场所、73处隐患,并为存在隐患的三小场所更换配电箱10个、漏电开关6个、插座更换10个,增加配电箱盖板1个、套管33米、电缆线60米。

为使专项整治行动安全、有序推进,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汉宏多次率队检查指导电气线路隐患整改工作,并要求第三方公司及电工务必做到“四个确保”,一是各电工要佩戴好安全帽、安全带、绝缘手套等,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二是要确保需要更换的配电箱及盖板、断路器、漏电开关等配件符合国家标准;三是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施工现场的特殊要求组织施工,确保电气线路整治质量;四是要采取严密的、符合安全标准的预防措施,确保施工场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