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盐通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2018年底隧道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7-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交委建设中心获悉,坪盐通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7.3亿元,其中马峦山特长隧道全长7.9公里,已开挖5.4公里,预计2018年底隧道工程全线贯通。

据了解,坪盐通道工程北起坪山区锦龙大道-中山大道路口,南至盐田区盐坝高速、规划盐港东立交,设置两座大型互通立交、马峦山特长隧道、17座桥梁,全长约11.252公里,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双向6车道。

马峦山特长隧道长7.9公里,由北向南穿越马峦山山体,为分离式独立双洞,双向6车道,单洞最大开挖面积165.8平方米,最大埋深337米,穿越17条断层。隧道为项目关键性节点,分为两个标段分别从坪山、盐田两端对向施工。

坪盐通道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整体快速路网体系,加强坪山区与盐田区及深圳中心区的交通联系,丰富坪山区群众至深圳中心区的出行线路,节约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深圳市交委表示,坪盐通道作为盐田区重要通道及盐田港疏港道路,可以有效缓解盐田港大量货柜车辆及假日休闲车辆造成的交通拥堵,改善盐田投资、居住环境。同时坪盐通道分别通过锦龙立交、盐港东立交与南坪快速路三期、盐坝高速互通,对加强龙岗、坪山、盐田三区交通联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目前,坪盐通道工程土建已全线开工建设,路面工程、交通设施工程、机电工程、隧道装饰等标段计划2018年进场。

此外,为缓解司机在隧道内行车驾驶的疲劳,隧道内将设计有4段独特的景观。景观平面体现行程标尺,景观段的实际意义与功能除了美化洞内空间外,还有标记提示作用,为驾驶员提示已进入隧道的部位。(记者 涂胜)

下面为4段景观的设计效果图:

(1)天然岩洞景观段(右线中段100米范围)装修设计效果图

(2)海上世界景观段(右线盐田端200米)装修设计效果图

(3)天然岩洞景观段(左线中段100米范围)装修设计效果图

(4)坪山风光景观段(左线坪山端200米)装修设计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