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梧桐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叶小惠)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梧桐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到辖区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们主动向商户以及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并现场向居民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居民解答日常防灭火问题。社区网格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也不忘提醒群众,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并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警醒广大民众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利人利己,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有备无患。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创造了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