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将掀起创意热潮 创意十二月盐田系列活动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7-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2月7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作为盐田区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将于12月8日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开幕,活动将以“原创艺术展示+艺术投资论坛+社区文化创意”的组合形式,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呈现系列精彩的文化盛宴。

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在盐田掀起热潮

据悉,盐田区创意十二月的主题内容包括:第三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深圳市第七届环保装置雕塑展,少年创意、社会创新系列活动,壹海城亲子创意嘉年华,创客工坊、少年畅想系列活动,首届星锐艺术家作品展。其中,“深圳市第七届环保装置雕塑展”以“创意、未来”为主题,旨在让市民深刻意识到保护环境的责任与意义;“少年创意、社会创新系列活动”由盐田国际创意港主办,主要包括粤港澳文创精品展、“设计、创意、生活”青少年文化创意讲座和文化创意工作坊等活动;“壹海城亲子创意嘉年华”将举办两期创意黏土DIY活动 、一期涂鸦DIY活动、一期创意圣诞卡DIY活动、一期创意寿司DIY活动以及创意市集活动;创客工坊、少年畅想系列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意水平和工匠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带动家庭与社会共同关注创客教育;“首届星锐艺术家作品展”则旨在推广原创艺术及艺术衍生品的开发,打造较有影响力的艺术品交易平台。

据介绍,作为盐田区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的主要活动之一,第三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的主要活动包括《前向.当代青年艺术大展》、《80、90后艺术消费与艺术投资论坛》、《发现与再现:山边村生活艺术创意计划》等。深圳多家艺术机构还将以《深圳青年艺术周》的名义,举办青年艺术联展。

“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是近年来深圳文化艺术界合力打造的一张层次高、影响广的文化名片,也是以往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的重点和亮点。”本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的策划人张紫微说,本次活动以本土青年艺术家为主体,邀请全国艺术家及机构共同参与,相信随着艺术周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能与基层群众碰撞出更加有趣的文化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