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盐田教育品质 盐田区举办首届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首届“四有杯”教师综合素养大赛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徒手画出中国地图、现场演绎出师表、说单口相声、变高难度魔术……这不是电视综艺节目的才艺展播,而是盐田区教师比拼技能的精彩呈现。12月11日下午,盐田区首届“四有杯”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决赛在盐田高级中学举行,在复赛中获得各学科组第一名的12名辖区中小学教师,现场经过VCR展示、教育主题演讲、教育问题现场答辩和才艺展示等环节的精彩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生物教师陈霄翔斩获大赛的特等奖。至此,历时半年多的赛事落下帷幕。

盐田区举办首届教师综合素养大赛现场

    据悉,此次赛事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标准,全方位提升盐田区教师综合素养,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学年开学之际,盐田区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所有学科教师,启动了首届“四有杯”教师综合素养大赛。 

盐田区举办首届教师综合素养大赛现场

 
盐田区举办首届教师综合素养大赛现场

    决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示了盐田区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风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生物教师陈霄翔,发挥其生物专业优势和教师职业特长,将环境教育和环境保护带入课堂,带领一批又一批学生走入大自然,投身环保活动。他曾组织了观鸟、观蝶、辨识植物等“体验自然”系列综合实践活动,受到学生、家长欢迎并多次获奖,还参与组织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野外研习等大型环境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探索出了一条师生共同参与环境教育教研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