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与公益同行 中国广场舞发展峰会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为破解养老发展难题,满足社会化养老需求,12月11日,“健康养老与公益同行”中国广场舞发展峰会和“中国梦•舞九州 ——曜阳领舞杯”2017中国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闭幕式在盐田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广场舞发展现状及前景,共同探讨了社会关注的体育、健康、养老、公益等问题,探索智能化养老新路径。

中国广场舞发展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据悉,随着中国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广场舞由于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基础良好,已逐渐成为中国新时期深受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结合养老服务工作的实践和探索,呼吁社会各界互相支持和配合,大力发展公益事业,更多地关注和关爱贫困失能老人,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结合广场舞的特点,江丹提出了“健身防老、互助养老、与公益同行”的公益理念,并围绕“体育运动与健康养老相结合,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建设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工作”“社会动员和多措并举相结合,共同关爱贫困失能老人”等方面内容,鼓励大家在重视自身健康、树立全面健身意识的同时,积极关注、关爱失能老人,尤其是贫困失能老人,帮助他们过上有尊严、相对健康的晚年生活,让他们享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