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道高架桥下的人行道无护栏 居民忧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过往的公交、大巴和货柜车很多,车速较快,然而人行道却没有加装护栏,太危险了!”近日,有居民反映,北山道东部沿海高速桥下一段人流量大的人行道边上没有护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加装围栏,保证行人通行安全。

北山道高架桥下的人行道无护栏。

北山道高架桥下的人行道无护栏。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路段在沿港社区公园附近,靠近北山道与北山立交路口,人行道上方有东部沿海高速和北山立交高速路。该人行道是居民来往杨梅新村的必经之路,行人、骑行者众多,但这段近百米长的人行道边上没有安装防护栏。北山道通行的货柜车众多,不时有货柜车从北山立交转弯进入北山道,走在人行道上,往往能感受到货柜车“呼啸而过”。不仅如此,由于支撑高架桥的圆柱占用了人行道大半空间,行人经过该圆柱时,不能靠里走,只能靠公路一边的行道走,一不小心就与车辆的距离过近,若此时货柜车车速太快,会有被“卷走”的风险。

“前面一段人行道是有护栏的,但一到桥下护栏就中断了,让人很困惑。”过往的居民表示,多数行人前往海鲜街也是走这条路,没有护栏,走着总有点心慌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