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分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2月12日上午,盐田区领导分组到辖区“三小场所”、建筑工地、福利中心等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参加了检查活动。

区领导分组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在地铁8号线8133标段工地,时卫干一行检查了该工地临时搭建的办公区、员工宿舍、工棚和食堂等场所,并对各检查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和器材、电气线路和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在盐田街道社排村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点,时卫干对充电站的整体安全、供电设施安全、充电系统过载自动保护、消防设施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时卫干向设备安装维护单位技术人员询问了充电桩充电设施供电系统的接地电阻,电气设备接地和绝缘防护等关键性能指标,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东海道城中村的临街商铺,时卫干对源丰窗帘布艺、源香园茶庄、卓尔广告等“三小场所”进行检查。针对个别门店存在的明火煮食、搭建阁楼住人、堆放过量易燃物品、消防设施缺失、缺少安全出口等严重威胁从业人员生命安全的隐患,时卫干现场办公,要求消防、街道等部门立即启动隐患整治程序,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三小场所”予以临时查封;对存在一般隐患的门店责令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预防“二合一”“三合一”等现象回潮。

时卫干表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要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把预防工作做在前,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贯彻到各环节,落实进每个人的工作细节中,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