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专场宣讲会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12月12日下午,深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盐田专场)暨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盐田会堂举行。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区处科级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深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盐田专场)
深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盐田专场)
 

宣讲报告会由杜玲主持。吴思康作了题为“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主要成就。“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共审议、通过重点改革文件360多个,共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吴思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吴思康还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髓,即“提出新思想”“进入新时代”“明确新矛盾”“制定新目标”“做出新部署”“展现新作为”,并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吴思康指出,该思想强调了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在理论创新上的新飞跃,突出了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时代意义和时代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