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家长学习 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知识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静)近日,盐田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家长学习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知识,经过前面两节课的学习,家长们逐渐进入学习的状态,对于敏感、羞涩的词汇都能够大胆勇敢地说出来。据悉,盐田区计生协长期开展公益性质的青春健康家长培训,致力于给家长提供全面的、科学的青春健康知识,使盐田区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家长学习 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知识

本节课的主题是《预防青少年意外怀孕》,邀请了主持人舒清燕给大家授课。主持人首先拿出一袋计生药具让家长对避孕药具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接着引出一组数据,国家卫计委2013年的数据资料显示,中国每年人工流产至少1300万人,流产的25岁以下女性中,50%为青少年,约325万,人工流产日益低龄化,这一触目惊心的数据家长意识到避孕的重要性。

如何与孩子沟通避孕话题呢?之前不少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还小,不需要说这个话题,但是看了这组数据之后,家长们终于意识到与孩子沟通避孕话题是必不可少的,要防患于未然。主持人给出一个情景,让家长进行角色扮演。角色扮演最主要目的不是学习如何使用安全套,而是让孩子树立起“爱”和“责任”的意识。

课后,有家长表示,“前段时间小孩询问家长什么是安全套,通过前两节课的学习,可以从容地给孩子正确的解答,如果不是因为在这里接受培训,自己也不会轻易地说出口,感谢老师提供的培训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