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生态环境美如画 海豚年内第三次现身盐田港海域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郑创彬 通讯员 朱亮武)盐田区生态环境美如画,不单游客纷至沓来,连海豚也频频造访。12月12日下午3时许,盐田海事局执法人员在海上巡航执法中,发现一条海豚在盐田港10号灯浮附近悠然嬉戏,这是自今年4月和9月以来,海豚在盐田港海域的第三次近距离被发现。

海豚绕着灯浮缓缓浮潜游动

据现场的海事执法人员介绍,“下午3点左右,我们巡航到盐田港区的10号灯浮附近,发现海豚不时腾出海面,随后又绕着灯浮缓缓浮潜游动。为了不惊扰到海豚,我们海巡船立即放慢船速缓缓通过。”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份发现的那只海豚应为年幼海豚,大概一米长,而这只海豚,长约一米二到一米三。“我想应该不止一只海豚在这里活动,时隔3个月,再次看到海豚,就像老朋友重逢,我看海豚已经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了。”该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