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躺在鲜花带上

发布时间:2017-12-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共享单车明亮的颜色,本应是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如今却变得刺眼:有停在绿化带上的,有压盲线停车的,还有将车推倒在路边的,不雅景象随处可见,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形象。 近日,记者在盐田多地走访时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遭到破坏的问题严重,方便的“无桩”停放助长了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

共享单车被丢在绿化带上。
 

在北山道沙岗圩村入口处,一辆小黄单车被丢进了排水沟,整个自行车“身子”倒挂,而不远处的绿化带上,也停着两辆小蓝单车,一辆靠着大树,一辆“平躺”着,压在绿植上。在深盐路西山吓村的公交站台旁,几辆橙色的摩拜单车,横七竖八地停在人行道上,有些车辆占压盲道,行人经过必须绕路。在北山立交高速路出口处,荣丰大厦前,红色的鲜花带上,一辆摩拜压着鲜花“斜躺”,前面的车轮也已变形,废弃无人用,这条鲜花带是在两条公路之间,若不是开车或坐公交经过,也较难发现。

“共享单车方便了公众,但乱停乱放不但影响公共环境,也影响公众的安全,更是不文明的行为。”市民李小姐说,“如果大家都这么干,太给文明城市抹黑了!”市民黄女士说,相关运营部门和单位监管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市民自身素质的提高,希望大家能规范停放。(实习记者 许桂端)